close

-202210260-1  

 

來自星星的他~新詩(真愛頂級美味三部曲之最終篇…頂級礦泉水)

歡迎轉貼分享文章 圖片摘自網路

前言:剛剛看完最近火紅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,忽然想到很適合我之前為了開悟寫的這一首旅遊詩,便改了詩名,原本詩名較為哀傷沈重,現在看看千頌伊與都教授這個樣子,我似乎也不需要把宇宙旅遊看的太嚴肅,便改名發表了。
⋯⋯
把桌上滴落的礦泉水擦乾後,想想開悟後的人似乎就像外星人都教授一般,常常被當成異類,不被了解接受,我是可以接受一個人孤獨生活,但我很納悶的是這一件荒謬的事…像佛陀悟道後說眾生皆有佛性,卻因為無明而無法證得。

說什麼地球人外星人,其實從最終的真理而言,地球上的所有「地球人」都可以叫做外星人,我們皆是來自於不生不滅永恆的佛性能量,並非來自地球,佛性能量包涵一切但不侷限一地,所以去區分地球人與外星人應該是方便說而非實相。

簡單說千頌伊根本不需擔心她愛的人是外星人,因為她自己也是外星人,從極內在的佛性能量看去,所有的生命體都是外星人或獸等等,開悟並非神通一般的魔術,只是藉由觸及到這股永恆的能量而重新記起自己的原鄉,一般世俗的人也並非真的世俗,他們只是暫時迷失於外在的幻象,而認定自己是地球人忘記自己的本來面目,我認為人只有兩種類別,不是地球人與外星人,而是靈魂記得自己原鄉的人與忘記原鄉的人。

但為何較早記起家鄉的人不被遺忘家鄉的人了解與接受,這點現代莊子他這個人還是無法了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現代莊子戴嘉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