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部非常非常溫暖的電影。也很適合親子一起觀賞,雖然片中講述了很多的科學理論及場景,慶幸的是,導演並沒有迷失在理性科學的森林裏,他仍然記得主題是生存與愛。

畢竟我們不是機器人,我們需要朋友,情人,家人,感性。這是很自然的平凡的真實的事實。為了生存,我們需要科學帶來物質,為了靈魂的生存,我們同樣也需要宗教帶來的物質能量。

銀河宇宙中有屬不盡的星球,蟲洞,黑洞,重力,時間,空間,次元,各試各樣的物理天文,何其浩瀚無際,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人類,我能怎樣?我能改變什麼?

⋯⋯


我們來自地球,地球來自宇宙,宇宙來自源頭,源頭又生出我們。我們每一個渺小的人類,身上其實都帶著滿載天機的地圖,帶著宇宙滿滿的祝福而降生於地球上。

佛陀說「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。」

在所有所有的一切,銀河,宇宙,星系,再浩瀚再厲害再廣大,也都脫離不了一些定律,「莫非定律」,「蝴蝶效應」,「牛頓定律」,「相對論」……,是這樣嗎?我不是科學家我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在所有所有的有情眾生中,「愛與意識」是唯一的定律。

戴嘉民的相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現代莊子戴嘉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