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段以數學物理及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為基礎,利用電腦計算模擬出黑洞運作的短片我很喜歡,這是第一次人類看見黑洞的運作方式,這不是科幻,而是科學,也慢慢接近佛陀的真理了。

科學是提理論,用實驗證明,修行是以經驗證明,不見得知道原理,理論。很高興科學與宗教慢慢接近,當兩者完全溝通互相印證之時,人類會有一個新時代來臨。

那時,生命的價值準則紮根於新科學,也就是以真理為主科學為輔的一種嶄新的科學。

⋯⋯

「天上一天,人間一年。」在神話與佛經中早就提過,這不就是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嗎?

天人合一,天地人對照,也可以說是相對論的引申,比方說地,水,火,風四大原素,不就對照了人類的身體,血與水,溫度,呼吸與氣。

由我的經驗及前輩們的文字去推敲,宇宙的黑洞其實應該也有人類對照的地方,不過要修行上有發生被「吸入」的經驗,而且是正面的寧靜的能量才算數,應該很多修行人都有走在這個被吸入的懸崖邊,不過應該也有很多因為害怕而跑掉。我則是一來很懶的抗拒,二來是個好奇寶寶,三則是也不怕死,被黑洞吸入就吸入,人命鹹鹹,沒錢命一條,就順著流走了。

可能就是這樣,我糊里糊塗的了解了很多佛法。

所以,重點不在你修行多久看書多少,技巧多高明,而在於捨棄所有你認為你擁有的,只是天真的接受存在所給予你的,只是把你的自我溶解在那永恆的寧靜,永恆的美麗的黑洞之中,不要怕失去,因為你的本質就像黑洞,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失去的。

就像男主角抱著必死的決心投入黑洞,他說,牛頓定律…為了更快的達到目標,我必須捨棄一切。

更多
【星際效應】的視效部門使用天體物理學家基普所提供的數學數據,製作出黑洞的視覺展示,打造出影史上從未呈現過的真實景象... 【黑暗騎士】三部曲、【全面啟動】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最新作品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現代莊子戴嘉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